29W6D:Pu妹預估重量為 1,600g

說大好多是因為,難怪。。。最近已經常常感覺到"鼓到不行"的她的背啊~





而我,因為增加走路量的關係,維持在27W時的62kg左右。。。 繼續努力~





(區[唸"ㄡ"]醫師的看診經驗)



第一次到北醫產檢,等好久啊~~


(區[唸"ㄡ"]醫師的看診經驗)第一次到北醫產檢,等好久啊~~

 


 


3:10 抵達1F掛號批價處填初診資料表

3:15 到2F婦產科門診櫃檯報到拿驗尿檢驗單,到1F檢驗科驗尿

3:25 會到婦產科門診等超音波檢查叫號,因為是初診所以櫃檯護士介紹了北醫的母嬰親善政策(在產台分娩後即可以擁抱寶寶並嘗試哺乳、原則上除了訪客太多之外實施24小時母嬰同室),並說明孕期後期的應注意事項

3:55 進入超音波檢查室等候

(超音波室裡有兩床,為顧及來看婦科的病人隱私,所以雖然有布簾隔開但是爸爸不能進去 -- 這種設計實在很不貼心) 



4:10 由女檢驗師開始照超音波,一邊詢問我之前在哪裡檢查、是否要在北醫生產等等,照了差不多5分鐘後就通知區醫師親自來看(因為是初診) 



這次Pu妹除了變大好多,一開始她把兩隻手加一隻腳遮著臉不給看(還真是高難度的姿勢),後來因為要打呵欠才移開,好不容易檢驗師才照到她的嘴唇跟手、腳


4:25 等了好久讓醫師將看診告一個段落之後才過來,這其間Pu妹寶貝打了好幾個呵欠(我跟檢驗師也是),區醫師過來之後又看了大概2分鐘左右,確定各器官發展情形良好


5:30 終於輪到我們看診~已經又過了一個小時


醫師詢問了雙方家庭有無家族性心臟病、高血壓、甲狀腺等疾病或者畸形、智能障礙等情形、然後看了我的血液常規報告、母血唐氏症篩檢、B肝報告,並請我下回看診時影印副本作為病歷資料


然後問我有沒有在做運動(是覺得我體重增加有點多嗎 ),我說有在練習孕婦瑜珈

醫生說嗯~那跟游泳一樣是很好的運動,很多練習瑜珈的媽媽子宮頸開的速度都很快速,會從三公分直接跳到六公分然後就全開,不像一般媽媽是慢慢照進度三、四、五。。。。。


是喔。。。這點瑜珈老師還不敢掛保證呢~只是確定會相對好生而已


難得醫生主動說這麼多話,哈哈哈~


不過他問完問題之後,一副就是要結束了喔的樣子~開始收病歷。。沒問我是否有問題


害我支支吾吾地說。。「ㄜ。。可以問問題嗎?」他才又抬起頭看著我,可是也沒說好耶~(所以一時有點搞不懂到底是可以問嗎? 不過他也不可能說不行問吧,噗!看來還是要多相處才有默契,呵!)


第一次問診我改變策略沒問太多"犀利"的問題,例如待產時可否不要打點滴、是不是可以多給我一點時間嘗試不要剪會陰、可否等臍帶不跳動時再剪斷等等


只問了過年醫師是否會在,以及有關生產姿勢的問題 



區醫師果然講話很溫柔又小聲(不過我覺得是他有點累了吧 ),醫生說過年會在,然後生產姿勢的話產台可以調整角度、但是如果嘗試要用站立式生產的話可能會有點難 (其實只要不要回我只能躺平生我就ok了)


沒繼續"追問"下去的原因是。。。。我看到區醫師已經滿眼血絲。。感覺很可憐很想放他去休息 


兩星期以後再把我的生產計劃帶去跟他討論吧~


------------------- 



感想


北醫雖然不像中山醫院有LDR,但是已經實施母嬰親善很多年

從櫃檯護士有作相關政策宣導看來,這部份應該不用擔心,差別只在最後待產跟生產的時候需要移動地點而已


北醫新大樓給人的感覺也還算可親,空間不會冷冰冰或充滿咳嗽的病人,各門診都擁有獨立的候診區,準備下次去的時候去五樓參觀一下病房跟產房~


最特別的是,1F大廳的掛號批價處還有現場鋼琴演奏耶~~~真是有夠妙!

不過我們發現。。。彈鋼琴的女生竟然很不識相地彈著"Goodbye My love" (而且那個速度感覺很像是視譜演奏)。。。  
實在很想跟她說在醫院彈這首歌是怎麼回事啊~


照超音波的時候,Pu妹有動來動去,是喜歡可愛胖胖的檢驗師姐姐嗎?哈~ 還是因為等醫師等太久想睡覺了在挪位置?


雖然第一次看診沒問到我的重點 = 生產計劃 = 所以其實有點難下結論判斷到底適不適合

但是"感覺"區醫師不是主觀很強的那種權威型醫生,所以溝通成功的可能性應該頗高


加上Jacy老師有提過他是觀念比較開明的醫生、也有學姊成功跟醫生討論想要的生產計劃,所以。。。。就期待下次的產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