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幸福拿B型肝炎、德國麻疹篩檢報告,一切正常



王醫師問我決定生產的醫院了沒,我說附近是國泰和中山,不知道醫生有沒有推薦哪位醫師

最好是支持溫柔生產的喔~



結果。。。。。。。。。。。。。。。



出乎我意外的,王醫師回答說,生產到最後都很慘烈耶,醫生很難一直很溫柔地要妳如何如何。。。。



OS:蛤~王醫師妳不知道「溫柔生產」喔。。。。我還以為。。。





白目的我還是想給她一個機會,因為人家搞不好只是一時沒聽懂我用的那個"說法",於是開始解釋說

不是啦。。。就是譬如說待產過程中不介入太多醫療手段,像是打點滴之類的



說到這,王醫師果然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也以標準的醫療體系腦袋跟我說,打點滴是需要的,如果發生緊急需要OOXX的時候如何如何。。。。還有很多都是醫院的標準流程,如果妳不要這個不要那個,有時候醫療小組反而會很不順手。。。。像也有很多自由派的主張水中生產、在家生產,那些沒有牌的說的很大聲,可是最後要負責任的是有牌的醫生。。。等等





嗯。。。順手。。。。什麼時候才能把待產媽咪當成人、不要把接生當成一貫化的作業平台呢?





不過王醫師還是建議我可以跟醫生討論這些細節,然後選定醫生之後就相信醫生全權交由他們去處理(我也是這麼想,只是光要找到就不如想像中容易)



也許就算醫生想換用新方法,也需要研究對象有意願配合,當大多數研究對象根本不覺得原方法有什麼不妥的時候,到底會有什麼契機讓醫生想換個腦袋想事情呢?不過每天光要看完門診病患、開完排定的手術可能就已經耗盡心力,哪來時間跟腦袋"研究"呢?(是喔。。。那學術研討會都開假的啊?)



--------------------------------------------





今天照超音波的時候Pu妹雖然還是沒什麼活動,不過我已經不期望短短的兩分鐘內可以看到比打呵欠更誇張的動作了

這次的體重預估值是 1001g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