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第一天


今天是老大試讀小班的第一天半天,情緒很穩定, 我在教室陪了約一小時離開, 離開時阿和沒有哭

十一點老師來電說阿和表示不願意跟同學 一起用餐,所以第一天沒練習到吃飯就回家了~但我們走路回家的時候, 這孩子突然冒一句:麻妳怎麼這麼快就來接我了~ 啊哩....那在學校還滿開心的對吧!快樂的時光過得飛快唷~

  

雖然教室不大,但是窗戶非常大,會打開增加對流效果保持新鮮空氣


因為在可接受步行距離內實在很難找到光線充足而且有戶外空間的幼稚園, 參觀時就對這家的印象很不錯! 有曬得到太陽的溜滑梯跟開小汽車(不過只能單行...)的區域, 希望老大也可以好好地享受半天的團體生活! : )

 

9/29 第二天

 

 第二天我在教室陪了約二十分鐘,跟阿和約定第一堂課開始我就要離開了,不然其他小朋友看到我也會好想馬麻~~阿和點頭!

 這一天有願意留下來吃午餐,因為早餐在家裡只喝了豆漿,到中午已經非常餓,所以自己吃了六顆水餃(連餡也吃了!!)



平常對於湯包水餃類的皮非常有興趣,但向來不怎麼吃餡肉的阿和而言,應該是。餓~了~

 

10/3 第三天

在家裡吃過早餐之後由爸爸開車帶阿和上學

因為爸爸只送她到門口,陪她換好鞋子一下,就預備請阿和跟老師進屋裡了

這樣的方式跟上周不同,所以阿和被老師抱起跟爸爸分離時嘶喊了五分鐘, 但被老師抱進去之後就平靜下來,之融入課程的狀況都有進步(今天不用老師陪就可以更接近同學, 也會自己坐在聽故事的藍線上)

(在學校繼續吃在家沒吃完的早餐)

中午也自己把飯全部吃光光了,很

 

10/4 因為前一天晚上發燒, 所以沒上學

 

10/5 第四天

在家裡吃過早餐之後爸爸開車帶阿和上學

雖然被老師抱起跟爸爸分離時哭了十分鐘, 還大喊"我要把拔~" 
但情緒轉換之後融入課程以及跟其他小朋友相處的狀況比起星期三也又更有進步

中午也自己把飯全部吃光光了,真棒



10/6 爆炸了, 沒上學~

 

只是今天不知怎麼的,是沒睡飽被叫起床不清醒而心情不漂亮? 連家門都不願意踏出去, 巴著我大哭說 我不要上學~~~


這天終於在第五天到來了嗎?! 

盧了30分鐘之後, 只好打電話讓她跟老師通話看有沒有轉機, 聽到老師聲音之後阿和有比較平靜下來

老師說了一陣子發現也沒轍之後尊重她的意願,今天就在家裡吧~ 明天可以來跟老師拿照片(老師每天都會幫小朋友照相)吹泡泡嗎?

 阿和點頭說嗯..她明天會遵守約定~

看起來..還沒辦法太快要她起床半小時就準備上學, 心情醞釀期需要長一點
坐爸爸車上學八點到校的理想,看起來要延後實施了,不然日理萬機 的爸爸哪可能每天都這樣耗著.

 


只好, 再多幾天讓她在家吃完早餐之後,再由媽媽陪她九點前到校,帶著好心情上學比什麼都重要吧!!! 

(
拜託我的支援系統成員可以配合啊~~~~不然我就得每天帶著妹妹一起去了耶..Orz)



10/7 第五天


早上起床有睡飽的老大,心情不錯,吃早餐換衣服都算配合,眼看就 要成功送出門跟爸爸去上學,突然又變臉要馬麻,接著又說要全家( 以為提高難度可以拖延時間?)

有了星期三的經驗,誰送去對我來 說都不重要了,一切以「踏進幼稚園交給老師」為宗旨(我知道她只 要開始上課就一切ok了),於是勸說二次無效後火速換裝,"全家 一起上學去"!


到了幼稚園,換好室內鞋看見老師出來迎接,就開始要拉住我的手, 跟她說今天要玩小廚師好好玩耶~麻中午就會來接妳,帶二顆黑嘉莉 。。此時和都只是哼哼叫並沒哭,盤算一下覺得應該沒問題就交給老 師抱進去,一抱走當然開始哭,不過對我來說只是小吶喊程度(喊什 麼我現在也忘了)而已,看著和進屋裡我就轉頭走了。


中午去接阿和時,笑咪咪的她第一句話是"我今天交了一個新朋友! "


~這比之前跟我說"我自己把飯吃光光唷!"還讓我感動一百倍! !真的!

走路回家的路上說著今天玩的東西以及跟新朋友聊天的內容,和說" 她都一直盯我"(盯著我看的意思),"下次我要帶玩具去跟她玩" :)

我忍不住說:和,妳在幼稚園很好玩嘛~那早上哭成那樣,會不會, 太搞笑了呀!?。阿和笑著說,對呀~ ^^

我自己直到現在,看到幼稚園的那種木頭小桌椅,都會馬上浮現一種 孤單的記憶感,希望阿和可以擁有快樂溫暖的上學回憶。


 

PS.本篇排版有點醜....是因為直接把先前在FaceBook記錄的上學記轉貼過來, 沒想到沒辦法調整成賞心悅目的樣子!!..又沒美國時間重打一次...請大家包涵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