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星期四下午去上孕婦瑜珈,因為回到課程循環的第一堂課,老師花比較多時間著重在說明孕婦瑜珈相關的資訊,動作大概只佔了30分鐘



每次我從出家門到抵達教室,無論外頭氣溫如何(基本上夏季氣溫都很高),抵達之後都已經滿頭大汗,上課的時候也是持續冒汗的狀態



這天因為前半小時都坐著聽,體溫很快就下降,結果吹著冷氣。。吹著吹著我竟然開始流鼻水 

只是當時也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所以沒意會到要請老師把冷氣轉小一些



就這樣。。。。我感冒了。。。



其實前兩天就覺得奇怪,怎麼白天都覺得很想睡覺,有一天甚至早上還睡回籠覺睡到十一點多,下午也還又午睡,就整個精神不是很好,所以也許上課吹到流鼻水只是個觸發點而已



【第一天】

星期四晚上決定泡個熱水澡發發汗,想說把寒氣逼出來應該就沒事了,果然冒了汗覺得舒服了點



【第二天】

星期五早上一覺醒來覺得。。。嗯~好像沒事了喔



沒想到。。。。吃完早餐之後突然又開始有流鼻涕又再加上喉嚨腫痛的徵狀,真是氣人!!



於是接下來的發展變成~



星期五下午還睡了午覺想說好好休息,結果誰知道傍晚耳溫竟然開始上升了:從37-->37.3-->洗過澡之後-->37.4--->最過分的是吃過晚餐之後竟然變成37.6--->入睡前竟然還曾經量到37.8



怎麼會這樣??好像睡覺反而又是個觸發點的感覺





上網查了孕婦的發燒相關資訊,醫師表示因為孕婦的體溫本來就比一般人高個0.5度左右(大約37度),因此體溫達到38.5以上才算是嚴重的發燒



雖然我還不到那個標準。。。但是發熱真的很不舒服耶~而且又怕對Pu妹有影響,尤其體溫開始上升之後,完全沒有冒汗的跡象,只能一直用濕毛巾擦四肢擦臉加速散熱。。。。真是氣死我了



好在Pu妹還是一直有在動來動去,而我也只能對她說,馬麻現在體溫有點變高喔~Pu妹妳有沒有感覺到一點點熱熱的呢?明天就沒事了唷!



而且,星期五還是我們結婚六週年紀念日,竟然。。。就這麼給毀了 (雖然本來也沒有要慶祝,但絕沒料到會是整晚在玩耳溫槍啊)



星期五入夜之後維持兩小時醒來一次,上廁所+補充水分+量耳溫,結果耳溫來來回回上上下下曾經量到37.4(一度想歡呼)也有上升回37.6,加上星期五晚上強烈颱風柯羅莎的威力把陽台門窗吹得振振作響。。。一夜沒睡好。。。



【第三天】

星期六早上十點多醒來溫度終於降回37.3,心裡盤算著到底要不要去找醫生拿藥,倒不是真的想吃藥,只是擔心要是溫度又飆高破表對Pu妹有影響就糟糕了



而且連牙齦都開始覺得有點痠痛,真是怪異



不過外面颱風還是很猛烈,不確定王醫師有沒有看診,剛好這時候護士打電話來問我說有沒有收到上次的檢查報告結果,於是確定早上王醫師有看診,不過只到中午



看著時鐘只剩下20分鐘就要12點,我們火速整裝跳上車去拿藥,暗自祈禱今天這種天氣應該不會還有一堆人跑去看診吧

果然只有我一個人,不過看診號碼也已經看到25號,拿了解熱/解鼻塞/舒緩喉嚨痛/抗生素的三天份孕婦用藥就回家了



中午吃過稀飯之後吃了第一包藥,過了3個小時開始覺得藥效發揮,症狀都舒緩了許多,傍晚耳溫第一次降到36.9,晚上就沒再吃藥囉



【第四天】

星期天早上醒來覺得好爽,因為睡得不錯,鼻子也暢通,喉嚨也不腫痛了

誰知道。。。。起床盥洗完之後。。。啊哩。。。。鼻子開始好痛喔!!! 就像是睡了一夜的鼻涕們也醒了開始要從鼻腔融化脫離的痠楚感。。。

喉嚨倒還好,不會痛,只是試著咳幾下發現。。嗯。。。已經有痰在深處了



晚上再吃了ㄧ包藥,但只吃了解鼻塞/舒緩喉嚨痛的兩顆





果然感冒藥只會舒緩,該經過的階段還是逃不了。。。。哎。。。至少沒發燒我就謝天謝地了。。。那麼應該等痰消失之後就邁向康復了唄



Damn......我的假期............



下次要更小心保重身體啊~尤其很怕熱又超會流汗的我,反而會因此更容易在毛孔全開的情況下吹到冷氣受寒。。嗯嗯! 我會更小心的,為了Pu妹寶貝





老爹說,懷孕行事曆本週有寫道,胎兒現在正在長出齒胚。。所以也許是因為Pu妹在長牙,正在吸取大量的鈣質,因此麻馬的牙齦會痠痛,體溫也因此上升啊  嗯。。。maybe。。。我還是要更小心才是





{ 後記 }



【第五~七天】

斷斷續續的擤鼻涕+咳痰。。。。直到國慶日那天。。。回山上之後鼻涕竟然又變多而且又咳了起來,看來還是不能吹太多風。。。不過把黏液排出來之後都會覺得很舒服



【第八天】

星期四上課的時候終於回到以前常坐的位置,離風口比較遠,整個也覺得舒適許多



【第九天】



我想已經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