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個夏天能不能順利戒掉尿布

從八月初開始試著在平日早上穿上學習褲
第一個星期處於想尿的時候來不及說就尿了
第二個星期開始有進展,有點尿意就會說,但抱到廁所的路上可以已經尿了八成,坐上馬桶因為不習慣而不敢繼續尿

8/13 第一次成功地有尿意就說,有忍住一下子,雖然尿在褲子上一點點,但坐上馬桶有繼續尿
不過後來發現在馬桶上其實只又尿了一點點(表情有點害怕)
因為去買蛋捲冰淇淋的時候有包尿布,買回來沒吃幾口,尿布又濕了一大包
所以。。。竟然還有停止不尿的能力啊! 真厲害~

有時候遇上Pu媽在餵奶,阿和有表示想尿但我卻沒能及時帶她去廁所
總覺得如果因為這樣造成她沒成功而讓她失望,好像反而帶來負面效果
後來幾次都是等餵完了再換上學習褲,或者跟阿和說,如果馬麻在餵妹妹,來不及帶妳去廁所,那妳自己跑去廁所尿在廁所地上也算成功喔!

第三四個星期跟第二個星期的進度差不多
不同的是,對於穿學習褲開始有點小抗拒,有時候會搖頭說不想穿
即使換上了尿布也會問我們說我現在有包尿布嗎?可以尿尿嗎?
好像沒什麼安全感~

通常一早會泡120cc的百香果水果茶(不含茶的)給阿和喝來催尿
即使這樣,穿上學習褲後這孩子還是可以憋尿憋個兩小時不尿
一起喝的我都想尿了~

這星期開始又有點變化
發現她有點想尿但是還忍得住的時候,就會問我,我現在有包尿布嗎?或者笑笑的說:麻我想尿尿!
通常還笑得出來表示還不十萬火急,這時候帶去坐馬桶保證不尿
不過。。。再過個5-10分鐘就憋不住了!
但好幾次我都錯失第二次真的要尿的良機,以為放羊的孩子又來了

今天先是跟我說麻我想尿尿,我想說好,就先帶去培養一下尿意
於是阿和坐在大馬桶上,先幫她噓一下(不過目前這招對她沒什麼幫助,沒十萬火急加上不習慣馬桶,噓也沒用)
看她還是一副笑咪咪一派輕鬆好像只是來玩的樣子,今天我打算延長她坐馬桶的時間,讓她忘記坐在馬桶上,也許再過一下子,十萬火急的良機就會來了

於是我在浴室幫腳去角質,阿和繼續坐在馬桶上陪我
過不到一分鐘,阿和就自己跳下來走了。。。

失敗。。。。沒關係。。。。
我繼續吹頭髮。。。。

突然阿和又回到浴室門口說:我想尿尿!
這次臉色變了,笑不出來!!!
嘿嘿~良機來了!! 趕快抱到馬桶上~不過來不及脫學習褲!
算了~也許穿著褲子比較有安全感,而且好像已經尿了一點點
果然十萬火急之下,就繼續尿下去給馬桶寶寶了!!

成功~~~~背著阿如如一起去買蛋捲冰淇淋!!

晚上Pu爸回家之後說如果再成功我們就去買Brownie
沒想到。。。。洗澡的時候才剛下水,阿和就說想尿尿
拔馬上把她放在馬桶,聽說馬上就唰~~~~~~~尿完了!!!

真是讚啊~~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愛女的父親只好遵守承諾開車帶她去買Brownie。。。
吃的一口牙齒黑漆媽烏超開心的阿和啊~真是寶貝!

後來喝完奶,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時候幫她把牙齒好好刷乾淨
(是的! 因為阿和的牙齒有出現脫鈣的初期小蛀牙現象,所以我們已經很乖地遵從牙醫的指示,喝完奶刷完牙才睡覺)

這個星期阿和每天都要在床上學貝貝說:我一點都不想睡覺~
是覺得好不容易妹妹睡覺了,只剩下拔麻跟她的三人世界,捨不得睡啊?!

寶貝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雖然其實她才兩歲半
我確知阿和知道自己已經不是小寶寶,她知道自己已經擁有很多能力,長大了
看著她想睡的時候耍賴撒嬌說著要當小寶寶我要喝馬麻ㄋㄟㄋㄟ(要學妹妹)的樣子,覺得好捨不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