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兩三個月以前,我弟問我,阿和可以跟大人聊天了嗎?


一轉眼,相較於之前,這一個月來陳小和的語言開關就像被打開了一樣
每天都有新的進度

從只開口說名詞  拔~麻~
到 名詞+動詞 來溝通  ex. 馬麻來~把拔來~ 這個好!
變成 馬麻起來~ 把拔起來~  馬麻拿這個好! CD 放好! (今天開始教要說 "請")

會從日常大人常說的詞彙裡自己加以融會貫通運用,不只是覆頌而已

這星期某天我們母女倆先吃完飯,我把菜端去廚房保溫,阿和就自己解釋我的動作說 " 把拔還沒吃飯 "
對~把拔還沒吃飯,所以我要先把菜收起來保溫

早上起床聽到陽台的麻雀嘰嘰喳喳叫
一坐起來會皺眉說:喔~好吵! (超好笑的)  我說不會啦! 是小鳥在說話~(不過如果是光復國小的交通隊哨音就真的很吵)
然後阿和有時候會坐在床上說:看一下~ 我說好啊~ 
這時候她就會起身很開心地走到大床床尾,扶著床圍欄往陽台方向探頭看,如果沒看到小鳥,就會接著說:妹有(有時候發音是 美遊 )~ 超級可愛

開始愛自導自演
有時候起床會自己下床在床邊演戲,只聽到她一個人窩在地上說:這個,ㄚㄇ~
後來看到的景象就是,好像地上有虛擬的食物一般,指著某一個地方用手捏,假裝放進嘴裡吃,還做出好吃的聲音
是太餓了想吃早餐是不是啊~~哈哈!

有時候出門再回家之後,看到她的熊熊,會衝過去大叫:熊熊~抱抱~~然後一把把熊熊推倒抱抱。。。非常好笑又可愛! (又沒給妳看連續劇,哪學來這招?!)

甜點是她的愛人

飯後吃完水果,會帶大人去冰箱前面
這時候就懶得說完整句子,都直接說:抱抱,開~(抱我開冰箱)
然後巡視完冰箱如果發現有甜點,那個眉開眼笑的程度就像是看到許久未見的愛人,拎著甜點快走到客廳的背影也是非常可愛又好笑,很想用跑的趕快吃到,但耳邊又響起馬麻說慢慢走不然掉在地上就不用吃了~~

總之,就是無敵可愛的寶貝
自己的孩子就算耍無賴都是無敵可愛
(阿和耍無賴的時候我們都當她在演歌仔戲,久了她發現沒轍,這個戲碼就越來越少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