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東京上野動物園後,謝謝外公今天帶阿和及噗媽去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半日遊

行前就決定今天只要看企鵝館跟熊貓館就好,其他園區隨緣,逛個兩小時左右應該就已經差不多很累了
走信義快速道路接三號國道,一下子就到了動物園
星期二的園區入口放眼望去人算是稀疏,讓噗媽小高興一下

結果排隊等候遊園列車的20分鐘裡,遇到一大票兒童潮(幼稚園+江翠國小低年級生),真是讓我們見識到小學生的 " 吵雜 "
平日雖然已經從窗外領教過光復國小放學時的噪音,但是這麼近距離的被轟還真是頭一遭。。。
有多吵,吵到阿和本來入園還滿開心的結果表情越來越嚴肅,最後還搖頭說不要坐車了 
一整片嗡嗡嗡嗡嗡嗡~~也聽不出來到底是在聊什麼?

讓噗媽不禁要想像,若干年後小學生的阿和混在很high+嘰嘰喳喳的同學裡會是什麼模樣?
該不會出發前跟我要耳塞吧?哈哈哈~ ( 聰明! )

入園後,先看了無尾熊,只看到兩隻,分別懶洋洋地巴在兩個沒什麼樹葉的樹幹上
無尾熊"館" (能稱館嗎? 就半開放式的玻璃隔間) 老實說我好失望。。
要不是無尾熊本身很可愛,周邊硬體真是粗糙簡陋得讓我汗顏

接著就排隊等了快20分鐘坐上列車到園區最裡面看企鵝
企鵝館是一個暗暗很冷的館,只是阿和看到企鵝沒什麼太大反應
今天的企鵝也都只是站在玻璃櫥窗內的岸上,都沒下水游泳
跟我們在上野動物園看到都在戶外的企鵝,還會跳水游泳再飛上來很有活動力的樣子有不小差別

看完之後外公買了個企鵝湯匙給阿和當作紀念品

出館後我們又穿過了一路都很high+都在吃零食的小學生群,搭上回程的遊園列車回到比較靠近入口的熊貓館
熊貓館是新光集團捐了三億多給動物園興建的,所以 " 比較 " 像樣一點

還好熊貓熱潮已經過了,所以完全不用排隊,看熊貓也不用限制時間
因為人少又比較明亮,阿和自在許多,所以終於比較多呵呵笑










終於把重頭戲的熊貓看完,準備吃午餐去
阿和念念不忘入口處有她最喜歡的 " 鶴! "
這是她唯一主動說要再看的動物,硬是巴在欄杆上看了好久







碎碎念關於小學生:

今天在小學生旁邊聽到兩則讓我有點無言的對話

1. 等列車的長長人龍裡

有小學生問隨行的媽媽說:媽我們可不可以插隊?
媽媽回答說:你覺得可以嗎?
小學生說:不行。。。。(靜默)
小學生又說:可是時間就是金錢!
媽媽翻了一下眼睛說:這是用在像工作上的,不是現在!

無言。。。以後教小孩成語的時候要全面性地說明才行!


2. 在列車上前進的時候

隔壁的小學生隨行老師問旁邊的四個學生說:你們等一下回來的時候要坐車還是要走路?
其中一個小女生很快速的回答說:我沒差啊~因為我不用錢! 因為我只有117公分!

挖哩。。。妳沒差那別人有差怎麼辦?
而且怎麼會是想到車資啊?我以為是會以那個方式比較不累或是好玩來做判斷說?

現在的小人類真的離我好遠啊~希望陳阿和不會成為那種。。我們會努力小心


小學老師除了耐心之外,真的需要很有智慧。。。。而且還需要耳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