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於米其林MaMaかあさん(KA-SON) Soap House

終於收到了我的母乳皂!!

從開始想做母乳皂作為紀念品,就陸續一點一滴累積陳阿和每次喝剩的母奶
因為熱過的母奶怕變質不宜再冷藏做下一餐用,剛好又遇上她再度小厭奶
於是存了兩個多星期就存到了可以製作1Kg母乳皂需要的400cc
早知如此。。。好幾個月以前就應該開始存的。。。不知道白白倒進水管多少。。

由於皂化之後還要晾皂至少一個月等PH值回到適合我們的肌膚,加上幫我代製的米其林媽媽手上單子好像很多
九月底寄出母乳冰棒的我,終於到今天收到了!

打開的時候心裡覺得好感動 
由於我並不屬於多產的乳牛,擠奶的過程也是從坐月子一天只擠兩三次的先甘到後來卯起來追奶人快被擠乾+吃遍發奶秘方的後苦 (咳。。快要生的同學朋友們想餵母乳就請不要重蹈覆轍啊! )
全盛時期一天擠6-8次也只追到一天750cc。。。
每次擠我都暗暗在心裡想著,要是有第二胎親餵又不成功,又要這樣擠奶真的好痛苦啊。。我不要我不要。。。
然後結論就是。。。再說吧。。。。等我心理克服了餵奶恐懼症再說

不像別的媽媽都是有一堆庫存的母乳冰棒,都是等冰三個月過期了才拿去做母乳皂
我們家的可真的都是。。。刀口上的母乳啊!(咦? 是這樣說嗎?!

總之收到我的母乳皂的同時,也剛好差不多想退奶了
實在是已經擠得很累,這三個星期以來開始減為早晚各擠一次
就讓身體慢慢減少到一天擠不到100cc吧~我又暗暗在心裡這樣想著。

退奶的心情。。。
六個月的時候曾經覺得要退奶的時候心裡一定會很捨不得吧! 畢竟這是只有我可以給她的!
只是不像親餵的媽媽要退奶的時候還得面對寶寶對媽媽ㄋㄟㄋㄟ的依戀,常常退得天人交戰
阿和只認貝親奶嘴頭,對她來說可能只是甜甜的那種口味慢慢沒得喝了。。

所以只有我一個人需要面對退奶的心情
所以現在十個月了。。。竟然覺得。。。。Oh...YES!!!  (六個月那時的我一定覺得現在的我很無情)

雖然說,我盼不到阿和開口跟我說ㄋㄟㄋㄟ好喝。。。也沒關係啦!

你跟朋友都說很佩服我撐到十個多月,我在BBH上看到全瓶餵能撐過六個月的也不算多數
關於這點,每次我都只能回說:是啊~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了。。。。




因為我是媽媽啊。。。。
明明小姐的我心裡就不想擠,媽媽的我時間一到了就還是乖乖地組裝擠奶器。。開電源。。。
然後跟著馬達的律動在心裡唱著我不累我不累。。。

小姐的我每次都好氣媽媽的我~~因為每次都被媽媽的我給打敗了
每次就像被催眠似地認命地擠啊擠再洗啊洗擠奶零件洗到手都乾巴巴
媽媽的我跟小姐的我說,小姐走吧~妳一出來煩人的心情就出來了,快離開!!!





不過終於快要可以不用擠了,到時候要不要來放個鞭炮呢?
等那一天終於到來的時候,點個仙女棒好了!





PS. 根據我們家Pu爸的科學推算:
截至11月底,這10個月來我約莫至少擠了有
十六萬cc 
真是個嚇死人的數字耶! 日產量不多歸不多,用總量看還是很唬人的,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