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親餵遇到挫折,於是出院的當天火速去買了美樂PIS雙邊電動擠奶器

原本家人要借我的機器也因為要再隔一天才能送到,為了不讓寶貝餓肚子只好先買了!



回家之後,開始了我的擠奶之路,一連串的蠢事也接著發生



蠢事2:以為寶貝一餐只要10cc



嬰兒室護士說過新生兒的胃容量只有10cc,好學生的我們一直謹記著,至少出生第四天應該也是差不多吧

所以說餵太多應該會滿出來對不對呢?那就餵10cc就夠囉~我們還很享受用針筒慢慢餵她的新鮮感。



2/3回家當天馬上擠了20cc,隔了3小時又擠了20cc

這中間Pu妹小寶貝每餐還真的只喝我們給的10cc而已,沒喝飽也不會該該叫

讓我們誤以為這樣真的就夠了,我也自以為只要擠出來就會夠她喝即可,不能親餵也就算了



2/4帶Pu妹回診,一量體重掉到2700g,距離出生的3280g掉了快20%

而且黃疸指數在健兒門診量到18,醫生馬上說要辦住院照光

(住院標準是15,後來抽血測出的指數是16,門診測的會不會也差太多了點?)



我們當場呆掉,從來沒想過會有黃疸這回事,所以產前我也沒做功課,乍聽要住院就覺得很嚴重(因為我們是很少跟醫院打交道的健康家庭)



到了新生兒加護病房建立基本資料,護士聽到我說Pu妹一餐喝10cc也是傻住

我問黃疸跟喝母奶有關係嗎?護士說有可能,因為大部分喝母奶的寶寶初期喝不夠,代謝慢,就會容易有黃疸現象



轉身要離開加護病房的時候,我忍不住掉下眼淚,覺得是自己誤解寶寶只要喝10cc而造成她的黃疸感到自責

也覺得怎麼沒有護理人員告訴我呢?

這時候天使護士聽到我流眼淚就追出來跟我說,沒有那麼嚴重啦~照光是很正常的

我忍不住跟她抱怨,妳不是說她的胃只有10cc嗎?所以我們才給她喝10cc啊~



加上親餵的挫折,真是讓我覺得很難過

原來我擠的根本不夠她喝。原來所有的我以為都是錯的



不過回家之後能做的也只是卯起來擠,然後在會客時間拿去醫院給Pu妹喝



當天晚上去看Pu妹,問了護士她一餐喝多少?結果是60cc



我們又當場呆掉,小寶貝可以喝這麼多,那喝完10cc竟然也就不繼續討奶是怎麼回事?

只能說我們真的是菜到不行。。。。。。也沒想說要加奶粉給她喝,一心就覺得要全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