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的開始



產後第一、二天都有陸陸續續嘗試親餵,但是都很少成功

護士說現在只是在訓練寶寶吸吮、就算還沒有奶水也沒關係



大部分護士都會在一旁"出手"協助我跟Pu妹,試了幾次之後,護士說我的頭頭有點偏短,加上妹妹剛開始學、不容易吸上

我們又試了好幾次,每次都還是不成功,直到。。。



直到有天半夜Pu妹在嬰兒室有尋乳反應,所以護士把她推來房間要我試試

這個護士超級好的,我都稱她天使,因為還沒有奶水,所以她在頭頭滴了兩滴水假裝ㄋㄟㄋㄟ想引誘啟動Pu妹的吸吮反應

結果~~~成功哩!!! 雖然只有兩三下,可是我感覺得到Pu妹有吸到了!



而且隔天早上又成功地吸了50分鐘,雖然不一定有吸到ㄋㄟㄋㄟ,但我們都覺得,嗯~good start~



但至此之後。。。就沒成功過了。。。。。。



蠢事1:沒有在醫院就學會親餵



因為Pu妹含不住吸不到ㄋㄟㄋㄟ而生氣拉扯我的頭頭,讓我對於在醫院少少的幾次親餵有點小畏懼

菜鳥我以為擠出來的跟親餵應該是一樣的,不會吸就擠出來給她喝吧!

哪知道原來瓶餵跟親餵的差別並不如我想像中單純




當天晚上我又跟護士求救,結果當晚的值班護士讓我感覺很心灰意冷

她只要我繼續努力,然後再敎我一次姿勢,再跟我強調一次因為我比較短。。。所以Pu妹不好吸



最後還說,如果一直吸不到也擠不出來的話,看要不要考慮喝母乳庫的母乳。。。



聽完這些,從嬰兒室推Pu妹回去的路上覺得好難過

回到房間之後忍不住大哭,覺得自己好像是異類。。。竟然連自己的寶寶都沒辦法餵飽。。



不想認輸,很不甘心地半夜發狠起來自己用醫院的電動擠奶器擠了一小時。。忍著不適應的痛。。。最後也只有10cc~

天使護士跟我說新生兒的胃容量只有10cc,所以雖然花了一小時才10cc也覺得稍微鬆了一口氣。。



後來才知道產後第二天本來大部分的人就還沒發奶,很多親餵的人也都要很有恆心地追奶才會成功,還有更多人在初期都會用母奶搭配奶粉



我想北醫因為是推廣母奶,不提供奶粉,所以護士也不會告訴我說可以搭配奶粉,就是要妳自己努力

這沒什麼不好,只是她用的方式讓我覺得很沮喪



後來我跟Pu爸討論了覺得,如果最後真的沒有母奶、或者不夠也就算了,寶寶健康長大比較重要



這樣我也比較放鬆一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