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的34W產檢

這次改看一早的門診,果然人比下午診要少,而時間也縮短為1小時10分鐘


產檢內容照例聽胎心音(145)、測量宮底高度(34cm)、口頭詢問這兩個禮拜之間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然後就結束啦~ 

我跟區醫師說這幾天寶寶好像在轉向,不曉得現在胎位正不正,尤其昨天很明顯摸得出來本來直向的背部變成了橫向。。。

結果因為今天要交作業啊(產檢),加上Pu爸有跟妹妹說今天要檢查,可不要漏氣嘿~所以醫生檢查的時候說胎位是正的沒問題~ 不好意思誤會妳了Pu妹~ ^^\





我想是現在還有空間讓Pu妹稍微轉圈那就讓她動個夠吧,不舒服就讓我承擔就好可憐妹妹擠在那麼小的地方~沒關係! 再忍不到6週我們兩個就都可以海闊天空囉! 一起加油~喔喔喔~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去看了一下位於新大樓5樓的待產室、產房以及婦產科房間(Pu爸不喜歡稱之為病房,因為又不是生病)

北醫新大樓的待產室是一人一間,都附有全套衛浴(淋浴式)

其實我覺得可以不受到別人哭喊的影響是很好的,但產房護士說有的媽媽反而覺得在一起會比較有 "革命情感" ,因為可以聊聊分享心情 (是喔。。。我可一點都不想,我只想Pu爸在旁邊就好,也不想聽別人叫喊)


奇妙的是,在我只先口頭詢問護士每間的廁所有淋浴設備嗎的時候

護士愣住了。。。。。因為。。她也不確定。。。顯然也沒人問過,既然這樣我想護理人員應該也不會鼓勵待產者去用吧~  


其實當大姑問我台灣的產房有無淋浴設備時我也有點傻眼,因為從孕期中從來沒有聽/看過任何媽咪提到有這東西

據說大姑當時(8年前了喔!)在美國生產時產房護理人員還會鼓勵她多去沖沖熱水會舒服許多、生產姿勢也都隨她自己調整 



哎~這就是台灣生產環境跟國外很不一樣(實在很不想用 "落後" 這個形容詞)的地方啊! 



每回聽到又有差異性的時候其實心裡都不是太舒服,主要是因為首先,自己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心力去做功課瞭解生產的每個環節,然後要再進而和醫生"要求" 想要的方式也又花了很多時間。。。

當以為可以結束了安心了的時候好像又會有新的東西冒出來。。。。好累啊 。。。。不過總的來說是好的啦~還是很謝謝妳的分享
希望能做的我已經都做完了!!!



所以是老外比較沒有 "醫生最大最高尚" 這種社會價值的緣故嗎?
台灣的醫生實在太愛大權在握的感覺


總之。。。關於熱舒緩,我是有準備了暖暖包,不過既然北醫有淋浴設備,也許到時候就可以視情況看要不要用囉~ 我會謹守諸位學姊的經驗 ---> 不要太早去醫院被限制住,就算再open的產房畢竟也沒有家裡自由舒服


北醫待產室和產房是同在有門禁管理的封閉區,距離很近,也是實施產台哺乳、24小時母嬰同室多年的母嬰親善醫院,所以即使沒有LDR也無所謂了(中山的LDR也不是入院就能馬上使用)

產房因為早上剛有人使用過正在消毒,所以這次沒能看到;婦產科房間也幾乎全滿,只看到了一間三人的健保房(希望到時候有單人房可以住啊~)



總之新大樓嘛~加上色系也是溫暖色~所以感覺都還滿ok的,慢慢可以模擬到時候待產的畫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