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妹的第一場音樂會由基頓‧克萊曼(Gidon Kremer)與波羅的海絃樂團(Kremerata Baltica)獻上

正好進入第三孕期(25周),也算是一份小禮物吧~結果也還滿奇妙的喔!





本次曲目  



上半場:



巴爾扥克:嬉遊曲(Bartok:Divertimento)

季辛:小提琴及絃樂的新作 (Kissine:New Work for Violin and Strings)<船歌>



下半場:電影音樂選集



a) N.ROTA 前奏曲,選自<八又二分之一>

b) C. CHAPLIN "Smile" from "Modern Times"

c) I. DUNAEVSKY 序曲,選自<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d) S. BARBER "Adagio" for strings Op.11

e) 武滿徹 選自三部電影的音樂片段

f) G. KANCHELI "Rag-Gidon-Time"

g) G. MILLER "Moonlight serenade"

h) A. PIAZZOLLA "Tres Minutos Con La Realidad","Oblivion","Libertango" 10'

i) E. MORRICONE <荒野大鏢客>





結果上半場除了剛開始因為突然有音樂響起,所以Pu妹像是被吵到似的動了幾下之外,基本上很安靜地聆聽(還是繼續睡啊?),我們的話因為不是特別偏好的曲目所以也就只當作欣賞,我倒是對季辛的船歌滿頭問號???一點都沒有在船上搖擺、波光粼粼的悠閒感覺啊??喔。。。Pu爸說船歌是指一種"曲式"而已。。。。好吧! 總之我不愛啦。





下半場終於是大家期待的曲目了,雖然不像去年幾乎全部都是Tango聽得超級過癮,但比起上半場來說,下半場的場子已經算是"活了過來",只不過Pu妹寶貝還是在睡Zzzzz。。。。



直到!!!



BARBER的慢板第一小節都還沒結束,Pu妹寶貝就很有力的動了一下,只有動一下我是不會當回事的,誰知道是睡夢中反射性抽蓄還是怎麼的哩

結果不是喔! 整首曲子她大概動了有10幾下吧~妙的是因為,這首曲子我們在家裡有連續放過幾個晚上,不過當時Pu妹大概只有4、5個月大吧~所以她可能是因為終於聽到熟悉的曲子所以也開心地醒了過來,不過隔了這麼久沒聽的曲子,一聽就有反應! 還真不愧是Pu爸的小孩,呵~





接下來又安靜了好幾首直到Piazzolla的"Oblivion",因為這是我們的起床鬧鐘音樂,所以又給Pu妹認出來了! 哈哈哈~她也是動不停啊~



這次發生了令我自己都感到非常驚訝、從來沒有過的事情,當我看著滿頭白髮又變瘦的Kremer閉上眼睛專心又投入、緩慢而優美地拉出"Oblivion"第一個長音的時候,我流淚了! 





What?沒錯,我流下了生平第一次聽音樂會感動的眼淚,只覺得,喔~怎麼這麼美~

然後因為覺得很驚訝又尷尬,加上偷偷伸進包包卻一時沒辦法不弄出聲音地挖到面紙,只好故作沒事狀緩緩舉起食指按著眼頭、順便沾乾小眼淚,可惡的是,竟然被老爹發現了!!!!



怎麼會!! 你怎麼知道我在幹嘛??



後來老爹說因為他自己每次聽都會鼻酸啊~而這次竟然被我搶先了! 他也很奇怪我"怎麼會"流淚??(ㄟ。。。怎麼有種鄙視的感覺啊) 我也不知道耶,好啦~可能是懷孕的荷爾蒙作祟吧。。。這樣你有沒有覺得比較沒有被搶先了的感覺呢!







結束了令人驚奇的音樂會欣賞之後,我們趁度小月打烊前趕去買了三碗肉燥湯米粉解飢~然後又在家裡重聽了幾次Pu妹有反應的曲子



回家之後的這個晚上陳Pu妹還真是異常興奮,不像平常都是一下一下地震動著,好像是一直轉來轉去、頂來頂去

就輪流在右邊的肚子凸起來又消下去,接著換到左邊去凸起來,然後又跑回右邊,從來沒有過這樣子,不管我仰躺、左側臥、右側臥都無法讓她安靜下來。



弄得妳娘我好難睡呀~ 不過後來我還是一邊用手輕拍搓圓一邊在心裡呼叫陳Pu妹妳很High齁~可是我想睡覺了啦! 然後來回大概5次我就睡著了 所以也不清楚最後她是玩到幾點。。。





隔天早上(其實已經接近中午)我們又去NY Bagels吃了豐盛的早午餐~這個週末真是耳朵嘴巴肚子都得到大大滿足啊! 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