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本期在Mamamia親子館上音樂課的最後一堂

回想阿和滿一歲左右,為了讓她多看點同類,增加團體經驗,不要老只是跟大人在一起
survey之後剛好離家路程五分鐘內就有家口碑不錯的Mamamia親子館有提供幼兒"才藝課程"

前兩三次,阿和對於老師唱歌帶動作還不是很進入狀況,比較好奇在觀察著同學們
而這些一歲左右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都是獨子居多,對於同類好像也沒有表現出想伸手摸摸或是一起玩的動機

不過隨著上課次數增加,以及在家裡三不五時也會聽跟上課相同的音樂,慢慢地阿和在家也會想起上課的動作
一聽到CD放音樂就會很開心地手舞足蹈地要我帶著她一起做動作
第一期六個月就在酷暑中結束,我們也決定等天涼一點再上第二期
(雖然只有不到五分鐘路程,但是在上午11點推車出門,還是有要被曬乾中暑的感覺)

今年過完農曆年後開始上第二期,這次換了一位年輕的新老師
我個人覺得年輕老師的好處是,比較沒有"習氣",也因為這樣,感覺阿和比較喜歡這位老師(阿和在教室遇過好幾次原本的老師,都是一副想逃走的樣子)
雖然教學手法上有青澀感,但是我跟阿和對於這樣的氣氛還比較自在一點
不過第二期的前三堂課,陳小和同學展現出極度不自在的舉動,要不是說要出教室洗手,要不是整個人巴在鏡子前面不願意跟我坐在一起唱歌做動作
還好第四堂開始漸入佳境~~不然。。。。。

第二期上到中段,阿和開始願意開金口跟著老師唱簡單的音階跟節奏囉~
雖然,這小姐總是自顧自唱自己的,都沒在聽老師唱什麼
不過看她每次唱完自己都一副很樂的樣子,也就罷了~可是明明在家裡是可以學我們唱歌的,嘖~調皮!

終於,接近尾聲的這幾次,出現了幾次"偶然",阿和有學老師唱個幾句~真是太感人了!
我想老師也很想飆淚吧! 能在初教學生涯裡經歷孩子從不張口到開口唱,再進步到可以跟著唱! 

老師問我們,妹妹出生之後還會不會再回來上課。。。我想了想回說,可能要大半年以後了~
我現在想,也許之後真的可以再回去上這個小女生老師的課喔~

也不用這麼離情依依啦~我們星期五還是會去上美術課還是有見面的機會啊!
雖然也只能上到四月。。。 (咳。。且戰且走囉! 我也不想上一上到一半開始陣痛嚇到其他人)

至於美術課,還好阿和還滿喜歡老師的
第一次去上課回家之後還會跟我說老師的名字,也都記得老師說要注意的事情
也記得同學裡有個"哭哭要Pink的姊姊",每當她急著要我們拿東西給她的時候,跟她說KiKi老師說小朋友要學習等待啊~阿和也會想一下之後點點頭

因為應該不會太早送她去上幼稚園,這些短暫一小時的小團體上課經驗我想對阿和來說是好的,對父母也是好的
我們有機會藉此看到孩子們在這些過程中遇到事件的反應,老師又是怎麼處理,對孩子又留下了什麼影響
想想真的上幼稚園之後,哪能隨時跟在旁邊觀察她的所有一切呢?

真的是很寶貴的經驗~



阿和 with Eponine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