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都會被問: 阿和最近又會說什麼了啊


ㄜ。。。not much。。。
基本上還是ㄇ跟ㄅ開頭的字

ㄇ媽媽:其實我很少聽到她叫,因為白天只有我們兩個在家的時候,阿和都是以"ㄚ~~"來呼喚我(或者說" 使喚 "比較接近一點
有時候一直逼問她,我是誰!!! 怎麼叫我ㄚ!! 她被問煩了才會吐出一句ㄇㄚㄇㄚ~讓我稍稍滿足一下 

ㄅ爸爸:發音是papa,而且一定要是氣音才是真的在叫爸爸
ㄅ掰掰:再見的意思,發音接近 "拍拍",但不會每次都說
ㄅ抱抱:發音是罷罷,要抱抱的時候就會一直連續哭喊著罷罷罷罷,然後手一面巴著大人的大腿,小腳丫一面要攀岩似的要往妳身上爬

這星期多了一個ㄇ的單音," 毛毛 "
絨毛玩具毛毯毛毛的,邊摸邊跟她說這個ㄇㄠˇㄇㄠˊ喔~
多幾次之後她也會邊摸邊小小聲笑笑地說ㄇㄠㄇㄠ~
有時候還會就跑開然後邊走邊練習說ㄇㄠㄇㄠ~還邊笑哩! 好可愛! 大概是聽到自己發出新的聲音覺得很新奇吧

當然還有其他聲音,不過比較不是單字類的
之前有教過她想喝ㄋㄟㄋㄟ的時候說ㄋㄟㄋㄟ,雖然她會發ㄋㄟㄋㄟ的音,但是跟意思並沒有連結

而且最近問她要不要做什麼?一律搖頭! 但不代表NO喔!
總之好像沒把點頭YES跟搖頭NO弄清楚,通常都要等她揮手說不要才是真的NO!!

希望趕快學會搖頭跟點頭的表意,就可以再向大寶寶邁向一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