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白天天氣大致溫暖,就算有風也還算宜人
所以常常中午過後一兩點左右就推著阿和出去晃個半小時到一小時曬曬太陽感覺一下冬日的陽光
有時候去國父紀念館(大陸人跟香港觀光客真的頗多)、去216巷買水果等等
不過常常回到家,三點半以後雲就又多了起來、風也變涼了,還好出去得早

在東區推推車的感想是,國父紀念館的地面推起來不舒服、忠孝東路的騎樓還算好推(只是指階梯少而已,路面以及空氣還是很糟)、光復南路290巷等小巷子大部分都好窄不適合推車,常常都要捨近路繞遠路回家

哎。。。還真不是個對父母和小孩友善的城市,常常都要把整台推車搬上搬下的,連麥當勞都沒有無障礙設施真是令我意外,虧店裡還有兒童遊戲區
讓我想到使用輪椅的人士應該更是不方便吧

這一兩個星期阿和開始挑戰白天只睡一回,常常午睡的睡意都來了開始揉眼睛打哈欠就還是不甘願睡覺
竟然還有撐到傍晚洗澡還邊洗邊揉眼睛,是想撐到吃晚餐吧~然後吃完晚餐還是不願意睡,是想撐到把拔回家吧。。
還真能撐啊寶貝! 意志力非常的堅強!

這樣子好幾天之後,我跟把拔也懶得白花力氣揹揹哄睡了,就等到她真的非常非常想睡開始嗚嗚叫的時候才揹
看來又要像四個月前那一次一樣又進入作息調整期。還好總睡眠時數平均還有12小時左右

唯一有進步的是,至少她願意躺在榻榻米的床墊上" 稍微 "休息個 " 10秒鐘 " 或者賴在我身上玩(真的累了。。。),然後再爬起來坐著玩
整體來說攀爬的意願跟之前相較有減弱一些,不知道是已經爬夠了還是怎樣

最近比較喜歡從房間狂奔(大概是怕我把門關上)到梳妝台去亂玩瓶瓶罐罐,每一瓶都要摸一摸然後。。。往地上丟。。。
還有喜歡從客廳爬出去(離開客廳還會先回頭看看我們的反應) ---> 拍一拍樓梯(很少自己要爬上去) ---> 往鞋子區爬去然後回頭看我一下等我說 " 不要玩鞋子! " (如果看我只用說的而沒過去阻止她就還是會拿鞋子起來玩,表示我有聽到了可是我還是要玩一下) ---> 爬去餐廳玩一下餐搖椅跟三輪車的輪子 ---> 繼續轉往琴房去玩扮家家酒 (其實只是一組副食品餐具,然後所謂的玩就是拿起來看一下之後就往後面丟) ---> 自己墊腳按一按鋼琴就再爬上兒童床玩一玩,再自己爬下來去拉一拉晾衣架的夾子,再繞到後面打開裝滿大家送的禮物的箱子逐一把東西檢視一下

真是個一刻不得閒的小孩~~


今天沒出門,
想說每次去國父紀念館讓她離開推車站在地上的時候,她其實不會想走也不會想爬
都是想蹲在地上摸地板!!
只是外面地板很髒,尤其我常常看到有人隨地吐痰,很噁心

今天突然想說阿和老是愛站在陽台窗戶前面拍玻璃看著外面,應該很想自己出去摸摸東西
抱著她出去吹風的時候也是往地上看或是抓百香果葉子,很少看天空
好吧! 那今天就讓妳出去爬爬好了,家裡的陽台至少只有沙土沒有噁心的玩意

第一次 " 落地 " ,陳阿和很謹慎,沒有亂爬
還會給我拔草。。。下次就派妳去除草吧! 嘻!






不過事後小手指還真難刷。。。還有可愛的衣服好可憐,被爬著磨。。。好難洗。。。還好沒磨破。。。
有沒有小寶寶穿的雨衣啊?! 好像比較適合給她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