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月來當全職媽媽的感想很多,生活作息上的轉變是因為新成員的加入也不用多提
最不一樣的一件事情就是「忘了我是誰」

嗯。。就是忘了是誰,因為已經被征服了

每天擠奶、餵奶、拍嗝、哄睡、陪玩,一開始大家都在磨合期互相適應,也沒時間去想自己還有沒有時間上網、看書聽音樂,連上網都幾乎在看跟發奶有關的文章
還有發奶飲料喝了一堆卻沒時間按時擠奶的那種無力感。。。(陳小和妳嫌水解奶粉不好喝,那可不可以配合一下多吸幾次啊?不然我擠奶的時候可不可以等一下再call我呢?)

晚上有時間攤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也都是豎起耳朵在聽房間有沒有傳來她的聲音,很難放鬆
抱著她哄睡的時候,腦子裡都在想等一下有空的時候,要做的事情的優先順序等等 

總之,一切都以搞懂陳小和的 "暗號" 為優先,不過累歸累,都是身體上的,睡一覺就恢復了

現在好多了,因為 "大致上" 可以分辨出她的需求(也許是自以為),但當你開始"預期"某些事情應該出現規律性而事實上卻不然的時候,心裡的疲累感就出現了
開始覺得什麼時候我才可以不要再搶空檔似的、可以悠閒地做自己的事?突然可以體會大嫂以前曾提過"很久沒發呆了"的那種心情

我知道這個時候又出現了~因為全心投入的時候就沒這些疲累感。。。全心投入地看到便便就滿心歡喜啊~


我知道該放鬆一點。。。然後學著把她放下,哭一下子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