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幾本童話繪本,想說趁我們睡前、Pu妹最活躍的時候念故事給她聽
倒不是想讓她記住或學習什麼,就當作是讓她熟悉Pu爸的聲音囉~
( 咳。。。因為之前的 "Pu爸時間" 常常會不知不覺變成兩人在閒聊  )


於是我先上博客來找了幾本我們小時候常聽的故事書
1. 小紅帽
2. 龜兔賽跑
3. 傑克與魔豆
還有一本很有名的"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想說有個劇本再來自己做音效搞笑也比較不容易離題啊我們兩個


收到書的那個下午,先試唸了小紅帽
喵~由於我嘗試用不同聲音分飾不同角色,加上並不想照著書上文字照念,結果發現改成自己的話之後還說得真不輪轉~不過。。。第一次嘛! Pu妹妳就多包涵一下囉! 
(題外話:一個人在家看起來自言自語的行為,讓我覺得自己有點像魔戒裡的咕魯)

晚上換Pu爸唸的時候,就好笑許多,因為他還幫森林小鳥、打呼的大野狼配音~果然厲害!


標題是【童話故事未必都是好!】 為什麼這麼說呢?

昨天晚上我們換說『傑克與魔豆』
拿到書的那天我就先複習了一下故事,因為有點忘記細節
結果發現巨人是會吃小男孩的耶~跟大野狼會吃阿嬤、小紅帽一樣都會吃人!! 啊哩! 這樣會不會有點恐怖啊?

先撇開這點不看,生動地唸完『傑克與魔豆』之後,我們說:「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兩人面面相覷。。。。。

Pu爸說:「傑克。。。是強盜。。。」,我說:「他的行為是小偷耶。。。」
Pu爸說:「傑克。。。害巨人摔死,是殺人兇手。。。而且偷人家東西還變成有錢人還娶了公主」

。。。。。。。。。。怎麼會這樣子哩??

最後我們想出了一個差強人意的說法
咳。。因為巨人會吃人,這樣不對,所以傑克才要偷他的東西。。。(可是故事並不是這樣發展的)


哎唷~我的媽唷! 最後我們決定再也不要唸『傑克與魔豆』了啦!
小紅帽至少還有敎小朋友在路上不要亂回答陌生人的問題,龜兔賽跑也有他的寓意
就只有『傑克與魔豆』實在是。。。what's the point??


後來想起來忘記買『三隻小豬』了,然後發現這些童話故事裡頭
大野狼的戲份還真多
而且老是出現會吃人的戲碼,這樣不是在嚇唬人嗎?


後來半夜就發生了把我們搖醒的地震,我想是巨人又再一次地從雲端摔到地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