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最後2~3週的一些變化





◎1/14~1/20 (約36W~37W):



恥骨開始感到很痠,只要站立行走就很明顯感覺恥骨隱隱發痠(這應該是骨盆腔的恥骨聯合開始向外打開為生產作準備的徵兆),大約持續了一週才比較緩和些



胎位往下降了一些,原本睡覺時會感覺的胃擠、逆流感漸漸淡去,胸口壓迫感減輕





◎1/21~1/27 (約37W~38W) :



1/22傍晚開始整個肚子中間發硬得像石頭一樣,原本以為是Pu妹又在拱背,想起區醫師說若指腹按不下去就是宮縮

結果還真的按不下去,而且整個一直向外撐緊,持續約10秒,間隔時間不規則,晚上邊煮飯也是邊覺得不舒服,後來把當週買的菜量煮完就開始外食的日子



有可能是當天上完瑜珈課從中心診所一路走回家帶來的刺激(可是我走的很慢),這樣回想起來其實以前應該就有宮縮過,只是因為強度弱、秒數短,所以沒太在意;還有,比較強的胎動也會引起宮縮。



不過這個週數,子宮本來就會開始練習收縮,開始為生產作準備。





◎1/27~1/29:



早上一起床出現微少的褐色分泌物,之後一整天都正常,沒什麼其他變化;不規則宮縮次數與強度減少

1/29 上瑜珈課還跟同學開玩笑說現在都好期待看到落紅。。。而且一起上生產瑜珈的同學只剩下我還沒卸貨了



◎1/30:



早上一起床出現一小灘鮮紅色分泌物,害我小興奮了一下,後來就轉成淺褐色。。。中午前肚子有"悶悶"的感覺



我想這應該可以算作是落紅的第一天吧?! 有的人落紅當天就會開始陣痛、有的人要等2~3天甚至1、2個星期才會有下一個產兆,所以應該沒有那麼快。。。還是等明天產檢再跟醫生說囉。



◎1/31:



晚上十二點就寢之後,下腹部開始微微發悶

然後不舒服的感覺讓我躺不住,於是自己下床在房間裡搖骨盆順便算算時間

結果陣痛的時間並不規律、強度也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程度內



就這樣到了半夜三點,開始不行了

強度越來越強,但是時間還是時規律時不規律,讓我有點弄不清楚到底這是假性陣痛還是來真的

唉"喔...."唉到Pu爸終於被吵醒,加入算時間的行列,不過這時候還有餘力能試著在痛感來時坐在生產球上搖晃



就這樣到了五點,實在很痛,開始覺得假性陣痛應該不會到這種程度吧

而且痛感有時候間隔2分鐘持續了2、3次之後又會拉長為間隔5分鐘,時間不規律這一點讓我們很困惑,因為也沒繼續落紅或破水



天快亮了,請Pu爸打電話去產房告知現在的狀況,看需不需要去醫院



打完電話。。。產房說你們就來醫院吧!





於是我在落紅之後的一天內開始陣痛,1/31 早上6點抵達北醫入院待產

一內診竟然已經開6公分了。。。







當時我開心地想著,這樣一來中午以前應該就可以生完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