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瑜珈老師說我有可能成為她班上的第一位 金牌 學姊,她終於有可能送出準備了好久的禮物





金牌的意思是說,上課上滿五期(一期10次共5周)所以要從滿三個月之後就開始上課者才有可能達成

真的嗎?我也希望可以一直上到最後囉~

那。。。如果我真的上到金牌,老師妳可以來陪我生嗎 (因為老師有準備要去上『陪產員Doula』的計畫)





其實去上孕婦瑜珈對我來說除了鍛鍊身體上的肌力、耐力之外,最大也最幸運的收獲是,從老師分享的眾多學姐們最新生產經驗當中搞清楚並且慢慢 "具體化" 生產到底是怎麼回事,而不只是從書上看來的Process



老師也一再地灌輸我們觀念:產程中盡量不要用藥、用呼吸法/搖骨盆式去協助渡過陣痛、對寶寶心戰喊話是有用的,以及絕對要有順產的信心、無緊急必要的話不要剖腹等等



也因為這樣獲悉了有關「溫柔生產」的資訊,雖然因此增加了好多思考、討論與做選擇的時間,但是可以更了解這個女人一生當中最劇烈的身體變化到底是怎麼回事、需要怎麼樣的助產環境讓身體可以在最自然的反應下去生出寶寶,而不是只想著催生、無痛、加快產程



總之就是讓身體在最自然的情況下去跑完整個流程,不要太多不必要的人工手段介入



對於一向實事求是的我來說,與其矇著眼瞎緊張想像著一定會好痛好痛喔,還不如好好去了解整個內容之後來得有幫助



雖然早聽說陣痛痛起來要人命的時候會很容易心神喪失,但也許就是因為還沒有完全了解那就是身體正在運作著要把寶寶生出來的自然過程吧,但也是有聽過學姊根本不覺得有很痛就生出來的讓人嘖嘖稱奇的例子





破百了耶~但還是沒有什麼快生的感覺,可能要等到胎位轉正有下墜感之後才會比較強烈吧! 而且人家想要用平靜的心情迎接Pu妹的來臨啦  





家人們麻煩稍安勿躁不要太興奮,就當作是一件自然的事情就好囉~不然太多的關注我總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低調低調。。。。。。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