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跟Pu爸又回到了以往每年夏天一定會造訪的墾丁,只是這次一下子就多了兩個孩子!!! OMG~~
規劃行程之前,我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跟望海發呆以及睡到自然醒說掰掰(阿和都三歲了我們還是對於睡到自然醒這件事不死心是怎麼回事?)
還提醒彼此早上起床要記得吃維他命B群提振精神跟喝double的紅茶,好帶著阿和玩翻天

另外,這次的墾丁行要感謝冰冰媽一家先在三月初去玩了一趟,加強了我們對於帶著兩隻遠行的信心
於是參照她們的交通方式:搭高鐵到左營,中午在緊鄰高鐵站的新光三越用餐,然後在高鐵站租車
開往墾丁(格上租車:Livina 1.6,使用台新銀行信用卡優惠,平日價1500多,假日1700多)
住宿的部分本來是要住小灣的凱撒或者是我跟Pu爸肖想很久的牡丹灣,
結果打電話訂房時,不知道是在熱門什麼,兩邊竟然都客滿!! 明明3/24-26即不是春假也不是假日
難道說是家庭旅遊者為了避開下一周的春天吶喊活動而都提前?!

總之,也讓我想起去年就已經
蠢蠢欲動想去墾丁的我,曾經搜尋過墾丁還有哪裡適合親子旅遊
剛巧這幾年墾丁悠活度假村(我們曾經住過一次)把部分的房間改建成為兒童旅館以及單車旅館(設施都是共同使用的,只是房間布置不同而已),在網路上看過不少去過的媽媽都說孩子玩得很開心
因為是渡假村形式,飯店腹地是墾丁第一大,村內設施非常多,也還好我們有帶推車,光是從房間要移動到用餐的地點,就要走個三五分鐘


(下方那個在學機器人走路的是阿和)



而兒童旅館的特色是,房間壁面都是以可愛繪畫裝飾,房型都是4-6人房,分成寶貝房與樓中樓房
寶貝房其實就是兩張大床,但其中是在木平台上,等於延伸了小孩的安全活動空間,不怕孩子睡一睡滾到地上

(果然第一天是阿如如把姊姊給擠到木板地上去)






阿和一直很想玩樓下這個兒童遊戲池,會倒水的大水桶跟超長的滑水道讓她非常好奇
但是抵達的第一天傍晚風超大又冷,第二天雖然是好天氣也夠熱,但總覺得還有小鼻水的她還是別貿然下去玩,於是就帶去小灣沙灘玩沙踩水
今年的冬天會不會太長了點,以往我們四月初到墾丁時,從來不用穿外套說。。


兒童旅館的一樓就是兒童天地,其實就是遊戲室以及有很多繪本及故事書也有畫畫美勞活動時間




觸控螢幕的互動遊戲,對阿和來說很新奇好玩


阿和在這裡玩了很久,尤其是第二天晚上她不知怎麼的明明愛睏卻睡不著,躺了一會兒竟然開始哭說想要回家,怎麼樣好說歹說還是哭
讓我跟Pu爸很昏倒,又怕吵醒已經睡著的妹妹,還給我牽拖說想聽睡覺音樂(在家裡睡前會聽的龍貓CD)

最後無計可施的我突然想通了說,寶貝妳只是睡不著而已對不對,那等阿如如睡著我帶妳去樓下聽故事
阿和哭調的說,對~好~
雖然回房之後還是翻了一陣子才睡著,但我還滿感謝可以有個讓她出去晃晃的地方
強烈懷疑是因為當天中餐我們又心軟點了巧克力慕斯給她當甜點,不然七點多就起床,沒午睡,沒道理到了九點半還睡不著。。。第一天晚上才躺上床就呼呼大睡了耶


第三天早上參加了天才小廚師,做螃蟹麵包的活動
對玩黏土經驗豐富的阿和是小case,不過也因為這樣,阿和不停地揉麵糰,提早讓麵糰"出筋",也就是變得很緊實不膨鬆
在看到廚師拿出裝飾螃蟹的小巧克力時,阿和是想馬上全部吃下肚。。。
所以等了一個小時烤好之後,拍下面這張照的時候,阿和一直問可以吃了嗎?
還想說她是肚子餓了?結果去海生館的路上,這個小孩幾乎只吃有巧克力部分的麵包。。。



因為天氣不但溫差大到早晚得穿上厚外套,白天只有第二天高溫應該有26.27度,其他白天陽光下可以穿短袖,沒陽光時大風吹會冷
所以在悠活只泡了溫泉,沒能帶著阿和玩很酷的滑水道有點可惜
不然覺得悠活的設施跟活動很豐富,滿適合阿和這個年紀的孩子

另外,悠活的海岸是岩岸,很多媽媽也都推薦他們的"潮間帶介紹活動",可以帶著孩子認識生物跟岩岸地形
也許下回等阿如如也大了,兩姊妹就可以一起參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