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兩歲孩子正在發展以及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
覺得阿和這兩個多月來特別容易多愁善感

扣掉吃妹妹醋的那種哭鬧不算的話,多愁善感的場景大多讓我很想大笑
覺得要是以後阿和還是這種個性(不過實在很難想像),建議她還是不要看灑狗血的那種八點檔連續劇比較好
不然一個很豪邁的人在那邊哭哭啼啼的實在太跳tone


喝奶

前陣子為了不吵到妹妹午睡,
阿和午睡前的喝奶說故事時間以及午睡都在樓下房間進行,
有一天喝到一半,monitor突然傳來妹妹的小哭聲
我只好對阿和說,妳在這裡看故事書等馬麻一下,馬麻去拍一下阿如如,馬上下來
阿和說好~

三分鐘後等我再回去的時候,阿和一看到我就開始哭~
又怎麼了?我實在很怕這種沒來由的哭。。。

阿和說了

她說

"我不小心把ㄋㄟㄋㄟ喝完了,沒有等妳回來~~"

唉唷威~~這樣也能哭!!!!
好。。。我知道寶貝累了所以才會這樣。。。

這回我反應很快,我說那馬麻再泡一點,然後我們再邊喝邊說故事好不好?
阿和說好,不哭了

safe~狀況解除



巧克力

自從讓嗜食甜食的阿和嘗過巧克力的滋味之後,她就非常難以忘懷
有事沒事就會說她想吃布朗尼巧克力蛋糕或者巧克力口味的黑師傅捲心酥等等
當孩子表達到有上癮的感覺,我們就會更想控制這類食物的攝取量
畢竟她吃甜食已經吃得夠多了

有一天午餐後拗不過她很想很想吃一點,就給了她一顆
阿和也火速塞進嘴裡,不讓巧克力有任何離開的機會,然後就到客廳玩去了~

沒想到過沒一分鐘,竟然跑回廚房哭
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也很緊張
結果眼淚一直掉的阿和邊哭邊說

"我把巧克力吃完了忘記給妳吃了~~~"

蛤?什麼?忘記給我吃?
好感動唷~我的寶貝是想跟我分享。。
我說,馬麻也有吃了一顆啊! 妳忘記了嗎?剛才妳有拿一顆放進我嘴巴呀~

阿和停哭想了一下。。。
啊~~又繼續哭然後又重複了一次"我把巧克力吃完了忘記給妳吃~"

啊哩。。。現在是怎樣?
我問,那。。。現在要怎麼辦?

阿和沒說話。。。

我問,難道要再吃一次嗎?
這小子竟然點頭。。。

切~~~妳到底是因為想吃才哭還是??
應該。。。。不至於是"預謀"想再撈一顆去吃吧!?

這回從多愁善感有點演變成心機重?



小瓢蟲迷路了

前幾天午睡前說故事,講的是小瓢蟲迷路
從頭到尾都很ok,說完就準備進房午睡
沒想到就在最後一頁出包

小瓢蟲終於在巧虎的陪伴之下找到有紅色屋頂的家
小瓢蟲很心急的媽媽看到小瓢蟲之後,兩個人緊緊抱在一起
我不知道是我表演得太生動了還是怎麼回事

我只是表演了把阿和緊緊摟住,然後念了台詞寶貝妳終於回來了~
過了兩秒阿和就嚎啕大哭

哭到先進房午睡了20分鐘的妹妹,才聽到姊姊哭了兩聲,也跟著哭了起來
是哭聲太悲戚到妹妹以為姊姊怎麼了嗎??

這回我真的很想捶我自己。。。
第一次說午睡前的故事這麼認真,結果換來要收拾兩個攤子。。

我趕快說,妳看故事書上小瓢蟲終於找到馬麻,是笑笑臉耶~她沒有哭哭她很開心呀!!

沒用。。。繼續哭。。。
妹妹也繼續哭。。。

唉。。嘆了一口氣我只好先去抱抱妹妹,看她能不能再睡回去

這回難道是勾起了阿和在馬麻坐月子期間分離又重逢的回憶,所以又很難過嗎?

阿和後來說,因為小瓢蟲很難過所以她也很難過
可是小瓢蟲明明只有一開始迷路的時候有哭,最後是很開心的笑了啊。。。


【結尾】

常常劇碼結束的方式是阿和自己說

"妳可以幫我把眼淚擦乾嗎?"

幫她擦乾了之後,就結束了耶~~真。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