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育兒經驗裡,孩子的學習過程以及成果的表現大致分為兩類
一種是可以看得出她們有越來越熟練的趨勢,然後漸漸達到目標
另一種則感覺是突然 " 咻~ " 一飛沖天似的,直接跳一大段然後達成目標

阿和寶貝的肢體發展,屬於第一類,看得出爬得越來越好,走得越來越穩,跑得越來越快
然後整個肢體發展相對於其他孩子來得早也快

語言發展對我來說屬於第二類,本來不太開口說長句型,突然有一天就機哩瓜啦地開始想表達自己的想法

拿畫筆塗鴉是從她很小的時候,不到一歲吧,就開始讓她玩玩
兩歲以前感覺不到對塗鴉有什麼特別的興趣,只有洗澡的時候玩手指膏塗牆壁塗得很開心~

阿如如快出生前兩個月,帶剛滿兩歲不久的阿和去上親子美術玩顏色
在老師跟有同學的陪伴之下好像有比較有趣一點

兩歲半之後,拿著筆開始可以可控制地照自己的意思畫出短短的直線
曾經好像是想寫字般地說著"馬麻",然後用筆直撇了一筆+橫撇了一筆,或者說"阿和"
,然後用筆直撇了一筆+橫撇了一筆
應該是想模仿我們在巧虎故事書封底寫上她名字的動作

形的部分,可以畫出圓形 三角形 和愛心

前天,大躍進又出現了
午餐過後阿和在客廳拿蠟筆畫畫,突然說我要畫馬麻,我說好啊~
接下來就出現了這個!!


先畫了大圓臉輪廓,我說眼睛呢~阿和細細但快速地加了兩個小圓(麻已經驚訝地張大嘴巴了)
再問說那嘴巴呢~阿和就橫畫了一筆
再問那耳朵呢~阿和在左右各加了一個耳朵
那頭髮呢~寶貝又在最外圍加了一大圈~

接下來畫把拔


不知道為什麼把拔的嘴巴是O型的,難道是在畫把拔搞笑時候的嘴巴?

然後是妹妹阿如如

畫到妹妹的時候,已經快速到直接畫臉跟眼睛(畫馬麻跟把拔的時候,下筆前還會想一下)
而且越畫越小,卻能很準確的沒讓眼睛超出臉的輪廓
真的好厲害!!

我問那阿和呢~最後畫的是自己


這畫畫的躍進,又屬於第二類的一飛沖天型
不是要自誇說她多行,而是明明前一兩個月還在撇來撇去或者畫單一形狀的,突然會做合成了! 而且還是具象的人臉!!

寶貝妳真的好厲害唷~~



(唯一的小缺憾是這張全家福是畫在保險試算表的正面而不是背面的白紙。。。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