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
從阿公阿嬤家搬回Pu爸Pu媽還有阿和小如的家


阿和從馬麻坐月子開始就搬回阿公阿嬤家,開始了與祖父母貼身生活的兩個月
謝謝阿公阿嬤對阿和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全盤接受著小女整日不停發問以及黏TT的緊迫盯人術

Pu媽從每天聽到寶貝因為分離的不適應而上演的脫軌行為,到慢慢恢復作息步調,再火速演進到成為無事不管的"陳管家"
分離一個月之後的再相聚,對我來說阿和有很明顯的改變
常常她給我的互動是讓我感覺很陌生的,也許是因為空間裡不再是只有我和她,不再只是妳眼中只有我,我眼中只有妳的唯一
只有當小如已經睡著,我能在床上陪著阿和的某些睡前時段,阿和才會親暱的要我唱以前睡前唱的歌、玩的小把戲,才能讓我感覺到熟悉的阿和寶貝

另外雖然阿和已經就在身邊,但我手裡總是得照顧著小如
又,雖然是第二胎,但這回可是要一邊搞定新生兒,還要一面氣定神閒地面對一個二歲不停發問+大聲說話把好不容易睡著的妹妹吵醒+故意做一些事情來引發我注意(or生氣?!)的阿和

能氣定神閒是我的理想,但大部分時候是按奈著想發火吼人的心情,然後最後忍不住還是吼出來。。。只能晚上再跟Pu爸懺悔覺得自己真是一個糟

就這樣又一個月過去了~

雖然因為家庭新成員的加入,阿和因此體會到了自己不再是唯一,也因此衍生出許多相關的情緒反應
看在我們眼裡,阿和是變得更成熟獨立了
她讓自己從到月子中心就不願意離開媽媽,到變成沒有馬麻也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步調
身為媽媽的我應該覺得這樣很好,但我總是有那麼一點小失落。。。

而阿和跟著阿公阿嬤生活,在知識方面也學到了很多,因為更接近大自然,於是認識了很多鳥類昆蟲也會辨認好幾種鳥叫聲
第一次吃到了乖乖蝦味先跟洋芋片,第一次看到阿公的車被拖吊然後跟著去把車子領回來(這段故事她可以生動地重複說好幾回),第一次幫阿嬤晾衣服、收衣服、折衣服,還有好多的第一次都跟著祖父母體驗著

回家的這一天,拍著照,這天早起的阿和在相機裡看起來有點心事,這模樣對我來說是獨立後的阿和常常出現的樣子
也許她的心情也有點小複雜,一方面也想回家,一方面也捨不得阿公阿嬤





我想這兩個月對小和來說,是非常珍貴的時光,一定有什麼會牢牢地留在她的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