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濱離宮 --> 台場

結束了兩天動物園水族館之旅,今天就在飯店旁邊的濱離宮恩賜庭園走走



濱離宮是東京四大名園之一,原是德川將軍家的庭院,裡面花木扶疏,松都是百年老松,路面也都是碎石子地(所以推車有點難推)
不過阿和可以下來走走晃晃,吹吹涼風,我們也在中島茶屋享用了日式茶點和冰抹茶,很有古意,非常有趣





吃完在地毯上打滾的陳阿和


只是大小姐走了一會兒又要抱抱,加上時近中午,沒樹蔭的地方日頭炎炎,噗媽實在沒法抱著走完全園
於是吃完喝足後我們就出園往台場去晃晃了


以下是濱離宮官網的介紹:

承應3年(1654)年作為將軍家的鷹獵場,四代將軍家綱之弟、甲府宰相松平綱重經過填海造地,建造了名為「甲府浜屋敷」的別墅。
其後,綱重之子綱豐(家 宣)成為六代將軍並以此為契機,此園便成為將軍家所有並改稱為「濱御殿」。
其後經過歷代將軍的多度擴建、修復,到十一代將軍家齊時代基本形成為現在的規 模。

明治維新後,成為皇室的離宮,改名稱為「濱離宮」。其後,因關東大地震和戰爭緣故茶屋等多處建築物等毀壞,失去了昔日的風采。昭和20年(1945)年 11月下賜於東京都,經過設施的修繕於昭和21(1946)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昭和27(1952)年11月22日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及特別史蹟。


很多年前我們去台場逛過一次,當時去逛了Decks, Venusfort shopping mall, 還欣賞了彩虹大橋和摩天輪的夜景
其實沒什麼印象有適合帶小孩去的地方

這次行前再仔細研究了一會,發現台場海濱公園有人造沙灘,聽說維持得很好很乾淨
想說愛玩沙的阿和如果陪我逛街逛煩了想去玩,也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離開濱離宮後到了台場 ,先在Aqua City 吃了大家都推薦的蘋果樹蛋包飯(我點的so so..噗爸點的還不錯吃)
發現阿和似乎還沒有睡意,好吧~轉往另一家親子餐廳讓她玩一下好了
誰知道這家由富士電視台經營新開幕的親子餐廳都是比較靜態的玩具,沒有大型溜滑梯
這。。。。看起來有點難玩,只好跟可愛的玩偶照了相之後就離開



這次不知道是因為帶著阿和無心逛街還是我的心已經全為人母了怎麼的,覺得台場好難逛,衣服雜貨等都很看不入眼
加上阿和開始進入想睡又不願睡的盧+揮時段,非要下車"購物"然後怎麼也騙不上車。。。
最後讓她走來走去逛了好一會兒,才好不容易坐上推車,推了好久才終於睡著

此時,我也好累了。。。時間也才三點多,等阿和睡醒再去人造沙灘嗎??嗯。。。。我想休息了。。。

雖然明天就要回家,好像應該把握時間多逛點地方
但。。。我是老了嗎?完全沒有戰鬥力與旺盛的購物慾
只想休息並期待小孩醒來時心情好,不要又哇哇叫

回程在附近超市買了水果(四天來第一次吃到水果),
休息了一會再到飯店對面的日本電視台欣賞宮崎駿設計的日本最大時鐘報時表演






晚餐又在大戶屋吃了好吃的晚餐,
但是吃飽了的陳阿和耍脾氣硬是又要去洗手不等我們吃完(她只是想change地點並不是真的那麼愛乾淨),不馬上順從還給我把餐巾紙丟到鍋物裡毀了一鍋湯,讓噗媽一把火起來拍了她的小手一下,兩個人還互瞪了一眼

於是有吃飽但是亂七八糟的晚餐就在一個莫名其妙不太優的氣氛中緩緩地結束(說緩緩是因為。。還是只好帶她去洗手,回來還是有繼續吃東西,後來還跟我笑咪咪裝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