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阿和張嘴哈哈笑的時候突然瞥見下排臼齒處紅紅一個點
而且整個下排左右牙齦都已經看得出來臼齒圓圓的型狀,看起來臼齒已經長好只等著冒出頭

結果今天果然就看到這第8號小牙(第7號是下排右側門齒)已經突破牙齦冒了出來! 不過還是有紅紅的...不知道會痛還是癢呢? 
腳皺褶的濕疹就算擦了大家都說好醫生也推薦的異位性皮膚質專用乳液也是讓她癢到抓抓抓,天氣濕熱長的痱子小疹子也是讓她癢癢抓抓。。。
真的很希望今年夏天不要太濕熱。。。不然長牙期的阿和加上身體的癢。。。

這陣子阿和常會作出裝戽斗+敲擊上下排牙齒的動作,我們還想只有前排牙齒是在敲什麼呢?原來是在磨後排牙齦吧
吃到稍微硬一點或者有顆粒感的食物也不會馬上用舌頭推出來,待在嘴巴裡的時間有長一點

希望下排臼齒冒出來之後,上排臼齒也可以接著成型,
角度的關係實在很難看到現在上排是什麼狀況,可能要伸手指進去讓她咬一下就會知道

其實上排臼齒就算只待在牙齦下也已經很夠她磨東西了,歡迎乳牙們繼續接著來報到,好讓阿和可以再吃更多不同東西啊!



目前每一餐都讓她自已拿湯匙吃,不過,正如我之前想像的。。。
大小姐果然已經開始覺得對" 使用湯匙 " 這件事情游刃有餘,就不想玩太久
自己吃的時間每次都在縮短,加上她本來就是愛玩勝過愛吃(在固定時間內進食的這件事),最近都是吃了快一半就開始放下湯匙找別的東西玩
不是挖了之後要餵我或是餵紙巾上的動物,就是要我拿桌上的肉鬆來灑一下繼續吃個一兩口
本來以為加了肉鬆換口味就會吃完,並沒有。。。沒那麼簡單破關。。。她真的只是在玩而已
如果是跟大家一起上桌吃飯,更是想把每盤菜都拿來玩玩看,可能可以再吃個一兩口

好吧~我知道舒服期又過了,下一階段的挑戰又來了
是的,我想我又要開始想該怎麼把吃飯弄得更有趣一點,讓她有玩到又有吃到。。。。

嘌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