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和這個月開始邁步走之後,對我來說應該可以算輕鬆了不少,多了一個小跟班
剛開始她還會嫌走太慢,有時候為了追上我還是會撲倒在地上然後開始快速狂爬
最近這一兩個星期走的比例越來越高,也許天冷也是一個動力



最近體會到的好處是:

1。天氣變冷,不用擔心她只能在地板上爬行冷吱吱

2。不用老是要抱著怕她摸地板之後又吃手,雖然地板已經被Scooba刷的亮晶晶

3。需要作家事的時候,漸漸可以不用一定要背著或者得把她固定在餐搖椅或是放在小床裡,她可以在旁邊走來走去玩一下子(不無聊比較不會又給我催吐)
      這兩天煮晚餐的時候,阿和就站在冰箱前面玩把小叮噹磁鐵從冰箱門上拔下來丟到地上的遊戲,玩一玩無聊了就離開廚房去大門口玩鞋子
  然後又無聊了就又再走回廚房抱我的大腿要抱抱 ,然後開始上演左手抱寶右手炒菜(今天是表演單手剁馬鈴薯丁)
      我想我的左手臂應該會先抽筋然後被練得很結實吧。。

        
      不過真的很感謝老爹買了Scooba刷地機 -- Roomba的姊妹 -- 來幫忙家務,可以自動把家裡地板刷的乾乾淨淨,阿和就算坐在廚房地上玩也不用太擔心,也不會累死我們兩個)


4。今天終於決定要來幫衣櫥完整換季(哎。。冬天都快過了一半)加淘汰舊衣,搬東搬西丟東西的時候,阿和就在旁邊跟來跟去當小跟班
不過畢竟速度慢了好幾倍,常常我快步走到東之後走回西,她才走到一半,然後我又要換地方了,害為娘的我有點不好意思好像故意在耍她似的



能漸漸恢復某些生活步調 (也快滿一年了說,真快~),不用只能等她睡著了才能做的這種感覺真好 ,不然那種 "被卡住" 的心情還滿悶的

雖然有的時候很感嘆現在我的生活全部都是阿和,很能想像那空巢期突然失去重心的媽媽們的心情
但是毫無疑問,跟她在一起的時間大多數都是快樂的 (扣除那些故意給我催吐的時刻)


所以。。。甘願啦~趁妳還願意當馬麻的小跟班就讓妳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