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齊藤太太來了的劇情讓我跟噗爸覺得很感動

劇情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大部分都擁有遊戲機
只有三個小朋友沒有而心生羨慕
這三個小朋友的爸媽不買遊戲機的理由各有不同

這一天小朋友聖南違反幼稚園規定將遊戲機帶來上學,卻意外地不見了
當天老師找來家長說明這件事已經在學童之間造成影響,因為大家已經紛紛猜測小偷應該就是沒有遊戲機的那三個小朋友之一
老師希望家長們回家之後委婉地詢問自己的孩子是否知道什麼
覺得很奇妙的是,聖南的媽媽馬上起立鞠躬道歉說,真是對不起我們違反了規定帶遊戲機來學校,不見了就算了,真是對不起!

這種家長的態度應該不會出現在台灣吧?


第二天遊戲機默默地出現在鞋櫃裡,家長們很高興事情終於落幕
可是齊藤太太卻不這麼想
她覺得如果就這樣不追究到底是誰拿的,等於是教小孩子做錯事只要不被發現再偷偷還回去就好了
這樣子那些說謊的政治家就是這樣教育出來的

其他家長卻認為難道要把小偷揪出來在大家面前道歉,殘忍地在小孩子心裡留下傷痕嗎
齊藤太太覺得就是因為受傷了才會有學習,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晚上齊藤太太的兒子潤一原本說他什麼都不知道,齊藤太太回說媽媽相信你,但是如果你想說什麼一定要告訴媽媽好嗎
後來潤一想了很久還是告訴媽媽實情,遊戲機是小真拿的,潤一看到了之後跟小真說我先幫你保管,再幫你偷偷還回去
潤一說事情後來弄得好嚴重他好害怕,想跟小真一起跟大家道歉

當晚齊藤太太帶著潤一去找小真的媽媽,小真其實已經跟媽媽坦承是自己拿的,但是媽媽卻因為面子問題而跟他說,你已經反省過了,這樣就好不需要去道歉
然後小真的媽媽面對齊藤太太竟然裝傻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隔天結業典禮上,小真最後一個到
潤一看著小真,小真看著媽媽緩緩地說,媽媽我想道歉
然後小真跟潤一手牽手站在大家面前,小真說因為我想跟聖南玩,可是聖南有了遊戲機之後都不跟我玩了,所以我想如果沒有遊戲機的話,我們又可以一起玩了

挖賽。。。演到這裡開始小飆淚
就覺得勇於認錯的小孩子真的好勇敢,而且理由還這麼感人
然後有家長起立為他們鼓掌說他們真的好勇敢地認錯啊~~

這日劇編劇怎麼這麼厲害啊~~

不禁想到
萬一以後陳阿和說:我也想要那個,別人都有只有我沒有,的類似時刻
我們該要怎麼要怎麼跟她說,等等的事情

不過。。我想阿和應該不是這種小孩,可能會是。。別人都有我才不要,哈哈!

不過。。要學的事情真的還多著呢~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