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太快了點?



前幾天同學才告訴我她那五個月大的寶寶會翻身了,結果隔沒幾天,原本在大旋轉的陳小和竟然也成功翻身了!

一開始是有床圍讓她蹬著,所以可以借力使力

但是才隔一天就可以自己從仰躺-->側躺-->趴著-->一手撐起上半身、抽出壓在身體下的另外一隻手-->俯趴抬頭囉!



這翻身的完成度大約已有八成,因為好像還要能自主性地從俯趴翻回到仰躺才算100%,鉛筆盒現在回到仰躺的情況大多屬於重心不穩翻回去的那種

 

不過矯捷度是每天都有大躍進,現在(5/23)已經可以隨心所欲的翻身俯趴,真是太厲害了!!



會翻身俯趴之後,寶寶的視野就有很大的不一樣,開始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用跟大人看世界的立體角度來重新環顧她的環境

有時候很認真的東看西看,有時候抬起頭之後卻因為想繼續"移動"卻還沒找到方法而生氣地吼叫。。。

但很明顯看得出來陳小和很enjoy這樣的改變,因為可以慢慢"不求人"了



看來再過不了多久,她就會趴趴爬了。。。差不多可以開始物色遊戲床囉。。。。不然等她會爬之後應該不會甘於在我擠奶的時候還乖乖躺/趴在旁邊。。。



【後記】

在Pu爸出差的這幾天裡,阿嬤跟外婆來家裡陪我跟小和,大家對於她的翻身"表演"莫不嘖嘖稱奇以及鼓掌叫好

只不過差不多僅限於一天中的前十次,超過第十次大家就會開始說。。。好了啦~不要一直翻。。。休息一下咩!



我想鉛筆盒心中的OS應該是:我又不是在表演。。。我想要自己移動啦!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