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能試的都試了,我覺得已經進入停滯階段,而日總量也才好不容易回到在月子中心的水準

我想我只能再挑戰自己的極限~ 
勤。擠



除了生性不是個勤勞的人之外,現在我還得多照料一個小寶貝

怎麼樣可以讓她在我擠奶的時候自己玩還是自己睡?不然擠完+排空也至少要20-30分鐘。。



我想挑戰的兩小時擠一次「魔鬼追奶計畫」怎樣才能實現?





於是我買了費雪牌的安撫搖搖椅



本來是想週末回婆/娘家的時候可以帶著讓她在家裡有地方坐著,省得大人還要輪流吃飯



收到之後在家裡試用,發現她竟然乖乖坐在裡面看著玩具,讓我可以安心擠奶

我不奢望陳小和會坐著睡著,因為每次她很想睡覺的時候就一定要抱抱,然後就在椅子裡開始扭來扭去、蹭來蹭去

至少我可以邊擠、邊用一隻腳幫她小力的搖搖就可以撐個20分鐘,開始躁動之後再跟她說話、拉咧一下幾乎就可以度過我的擠奶時間



試了一兩天覺得ok之後,就正式開始我的魔鬼追奶計畫



Day 1    7次  450cc (4/14)

Day 3    6次  485cc

Day 4    7次  500cc

Day 6    6次  545cc

Day 10  6次  560cc

Day 11  6次  575cc

Day 16  8次  610cc   (4/29)

 

看得出來這才是治本之道,不過我只有白天這麼做,半夜沒法起來擠,因為睡眠也很重要,我需要體力跟好心情陪陳小和

剛開始的第一個星期,我真的覺得自己快要被擠乾了

每次擠完都覺得頭有點失重。。。都是靠著一股"看看還能不能繼續突破下去"的心情支撐著



感謝陳小和如此配合我的實驗計畫,也感謝Pu爸陪著我、跟我一起共享每次破紀錄的小開心



小小缺憾是,白天擠奶的時候就不能盡情跟寶貝玩耍了,然後一天變得更加緊湊

每次看到她坐在搖椅裡面有點發呆的樣子(想睡覺)就覺得很不好意思。。。



不過希望有機會可以邁向全母乳啊~~加油加油!

(雖然聽說六個月大以前寶寶最高一天可以喝到1000cc。。。好多喔~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耶)





【後記於5/31】



因為兩小時擠一次實在好累人,而且也已經實施快一個月,有點撐不下去了

所以五月中開始,白天我改成三小時擠一次,一天六次,隔三小時擠的量也慢慢從80cc增加到100cc

到了五月底,日總量終於達到700cc上下



隔三小時擠的好處是,多了時間可以跟小和一起睡回籠覺和玩耍,放鬆休息時間多了奶量也有比較多一些



五月底我又喝了長的很像魚飼料的喜寶哺乳茶,真的有感覺又暢通了許多 

然後也比較沒有像喝小漁母乳茶那樣就算喝很多卻還是容易口渴



另外,這幾天鉛筆盒竟然都沒喝超過700cc,有時候甚至沒超過600。。。

於是冰箱竟然開始出現一兩瓶庫藏奶??沒想到我在她滿四個月的前夕達成全母奶了啊?



只不過冷藏奶回溫比較慢,老實說我還真不習慣要一直換水加溫。。。有一次忘記提前加溫還讓她哭到超級生氣  喵~歹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