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晚到今天一早的觀察,鉛筆盒表現與平常無異

所以準備下午去國泰打卡介苗



因為比較近,用我的揹巾背著她跟阿嬤一起走路到國泰

這天天氣很好,揹著小火爐的我跟鉛筆盒都好熱啊~~



到了國泰,哇塞。。。健兒門診的人還真多,可能因為打卡介苗只有某幾天可以施打,所以人都集中在一起了

感覺國泰的護士跟醫生比北醫在看診態度上要好,所以以後打預防針可能都會去國泰

只是人實在太多,只要有人咳嗽就實在很想停止呼吸,下次不要太早去。。。



卡介苗接種完之後的第2周~一個月內會出現小紅點

接下來會有膿包、再來會結痂,完全癒合需要約三個月(好長啊~)

等到小學一年級還要覆檢,如果沒有疤痕或沒反應還得要再補種一次。。

Pu爸說因為是把死掉的結核菌什麼的打進體內,讓身體對抗它藉此產生抗體的關係,所以要有疤痕產生才算有效。。。



提醒自己:



傷口的護理要保持乾燥、禁用酒精消毒(會讓疫苗失效)、也不能用痱子粉

洗澡的時候上下身分開洗、不要讓傷口泡在水裡



之後就算膿包在衣服摩擦下破了也只能用乾淨的紗布吸乾



這讓我想起我自己那紅腫的卡介苗疤痕

實在很不想鉛筆盒遺傳到蟹足腫體質,組織增生的很嚴重,夏天要跟無袖衣服說bye bye

但是護士又說只能打手臂,不能打大腿。。。。



所以只能幫她多注意,到時候不要讓她去抓傷口了

再不然,我會先把矽膠貼片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