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老師買了束腹帶和骨盆帶,想說產後可以用來縮骨盆

沒想到產前就給我用上了~~話說。。。。





話說大概在孕期四、五個月的時候,有一天彎腰刷牙突然感覺到左臀有一條筋"噠"地抽了一下

吼。。。。有夠痛的 

原以為只是姿勢不良造成,沒想到還持續了好幾天,後來想說那應該是扭到了吧



結果卻就這樣一直跟著我。。。擦藥吃B群都無效。。不過只要彎腰時用正確順序(慢慢肚子要先找到大腿,然後胸才去找膝蓋)就可以避免



直到老師從一位日本學員處得知,由於懷孕分泌的荷爾蒙很容易讓身體關節鬆弛(所以說不要把爬樓梯當作順產運動,尤其是下樓),因此日本醫生滿鼓勵孕婦在孕期就使用骨盆帶來穩定骨盆腔關節以舒緩不適



不過這時候我也還沒聯想到我的現象跟骨盆帶有什麼關係



上個月有一天課後聽同學說她也有屁股痛的現象(不是關節喔),然後老師就說可以試試用骨盆帶來改善

半信半疑的我回家後就綁著做家事,坐著時就拆掉,過了大概三、四天吧,再試著彎腰就感覺很正常了~



所以只要是骨盆腔的不適都可以試試骨盆帶~真好啊~身邊有良師跟道具可以提供協助!





最近因為胎位有點往下降所以恥骨也開始發痠了~再繼續綁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